3月24日下午,新洲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馆迎来了章林小学五(2)班的同学们,区分类专班宣讲员在展示馆内详细的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怎样进行分类投放、分类处置、全区分类工作开展的历程。在游戏互动区,只见满墙的分类实物小卡片几分钟内就被学生们放进了不同的垃圾桶里,李华玲同学更是获得了分类积分游戏的960分,真是太厉害了,大家由衷的佩服。

  在垃圾分类飞行棋环节,宣讲员还客串了评委,对大家回答的问题进行了补充讲解,随后在《分享新时代》的垃圾分类公益歌曲中,同学们在分类小课堂里上了一节《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展示课,整个活动时间里大家收获满满,喻辉同学高兴的说:感觉这节课时间好短啊,我以后一定要多多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保护好我们的环境。

  据了解,章林小学是新洲区今年创建的市级分类示范点之一,区分类专班因材施教、将创建小课堂移到了宣教馆进行,大家既掌握了分类知识,又熟悉了创建的标准,后期宣教馆将每周举行一次分类培训活动,掀起一轮创建示范单位互学互比的高潮。(通讯员 梅学文 黄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