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以来,按照“路长制”工作要求,新洲区凤凰镇认真做好划片分段、数据采集录入等各项工作,同时注重“三进”宣传,强化业务学习和实际操作,夯实“路长制”工作基础。

  按照新洲区“路长制”工作进度安排,凤凰镇目前未纳入“路长制”工作考核范围,但该镇提前谋划,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和基础工作。凤凰镇成立由镇行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路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凤凰镇集镇共有5条主次干道,469个门店,2个社区。按照区域范围和基本特点,该镇将集镇划分为3个责任片区,设1名总路长,3名路长,楼长、店长各3名。该镇购置执法记录仪、移动执法终端、蓝牙打印机、数字手台等执法装备,严格完成门店和单位、“两表一图”基础数据的采集录入,制作“三进”宣传画报100张,设置宣传栏12处,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月11日,凤凰镇邀请区“路长制”工作专班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现场指导。针对凤亭大道出店和占道经营、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区专班人员现场用手机扫码进行投诉,片区路长召集店长、楼长和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督导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问题得到了迅速解决。专班人员还现场演示了扫码上报、处置、回告、结案等流程,并解答了凤凰镇路长制专班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通讯员 黄建兵 钟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