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郑渝高铁,游秘境巴东。6月下旬,郑渝高铁将全线开通。届时,巴东正式纳入全国高铁网,巴东旅游也将进入高铁时代。

  巴东县借势郑渝高铁湖北段开通的契机,联合新浪湖北开展“乘着高铁去巴东”主题系列文化旅游宣传活动,结合巴东地域和文化特色等进行话题营销、内容种草营销等,解锁巴东文旅宣传流量密码,持续为巴东实现引流,吸引更多网友打卡巴东,叫响“秘境巴东”品牌。

  据介绍,本次活动新浪湖北将采取线上线下多样化方式,设置#乘着高铁去巴东#话题,开展巴东文旅锦鲤有奖征集活动、发布系列主题海报、拍摄Vlog视频等,打造巴东旅游品牌名片形成长效系列传播。

  “结缘在三峡美景,羁绊在秘境巴东。从人民医院的建设,到神农中小学的安置,到楠柏生态农业养殖园的重生。昔日擘画的蓝图,已成为现实里的最美风景。三十年的支援交流,不息助力;三十年的深情厚谊,同心共富。感恩北京,巴东等你!”6月9日,@文旅巴东 发布了一组北京援助巴东30年主题海报,表达了巴东人民对北京的感恩之情,记录巴东在北京市援助下的百业巨变,抒发巴东人民与北京人民的深情厚谊。随后,@北京旅游 转发该条微博:“三十年的支援交流,未来我们携手共进!”

  “神农溪游览峡谷风光、在巫峡口览三峡胜景、在巴人河倾听巴人祖先千年迁徙的故事;在无源洞探寻无源仙泉的幽深与秘境……巴东高铁即将开通,#乘着高铁去巴东#,秘境巴东等你来!”6月14日,@文旅巴东 再发一组“下一站巴东站”的主题九图海报,海报中分别对应巴东的10个旅游景点,不仅将郑渝高铁全线开通的氛围拉满,还展示了秘境巴东不一样的美景。

  郑渝高铁开通当日,新浪湖北还将通过微博矩阵同步发布巴东推介片、巴东十二时辰宣传片,以视频的形式呈现秘境巴东的地理、人文和美景。

  此外,新浪湖北后期还将通过联动百万粉丝博主、打造微博热搜话题等形式,立体的、多面的呈现巴东文旅资源,展现巴东魅力。

  郑渝高铁全线开通后,巴东旅游或将迎来井喷式增长。届时,北京、郑州至巴东分别仅需4小时、3小时,成都、重庆至巴东的车程也缩短至3小时、2小时,北上、西进快速通道全面打开。

  据巴东县文旅局介绍,自郑渝高铁巴东站开通之日至2022年9月30日,凡乘郑渝高铁抵达巴东站的旅客,凭火车票和本人身份证,游览巴东十余个景区景点免收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