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下午,武当山文化和旅游推介座谈会在商洛欣源国际酒店举行,诚邀商洛游客到武当山避暑纳凉、修身养性、养生养心,过几天神仙生活。陕西商洛旅行社代表、相关从业人员及各媒体代表6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观看了《这就是武当》系列宣传片,通过图片和视频的形式,集中展现了武当山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使与会代表和嘉宾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的魅力。武当山风向标国际旅行社市场运营部总监刘照英重点推介了精心打造推出的集康养、研学、红色旅游等全域旅游线路产品。

  武当山特区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李成生介绍了武当山景区旅游资源和暑期旅游惠民政策。他说,武当山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著名道教圣地,素有“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之誉,以其绚丽多姿的自然风光、气势恢宏的古建筑群、碧波万顷的太极圣水、玄妙飘灵的武当武术和独树一帜的道教文化驰名海内外。诚邀商洛游客来武当避暑纳凉、度假解压、观光朝圣、休闲养生,体验武当山水文化,体验今日武当的多元与精彩。

  商洛市旅游局旅游执法科副科长周琦表示,武当山旅游资源丰富,形象宣传片非常震撼,值得商洛学习借鉴,商洛媒体界、各大旅行社将积极宣传武当山旅游资源、暑期旅游惠民政策、特色精品旅游线路,让更多的商洛市民到武当山旅游体验,也希望武当山把商洛“一都四区”“22℃商洛”品牌宣传到十堰武当山,进一步加强两地旅游界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互动、利益共赢。

  商洛九洲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俊青表示,今天的推介会非常及时,武当山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将加大宣传力度,多组织旅游团到武当山参观旅游。

  据悉,6月21日,湖北省宣布恢复跨省旅行团旅游,此次活动也是恢复跨省旅游后,武当山特区在陕西举办的首场暑期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会,旨在向陕西文旅界同仁通报和推介武当山文旅资源、暑期系列优惠政策。接下来,小分队还将前往西安、汉中、安康等城市进行宣传推介,进一步炒热暑期旅游市场。

  为回馈广大游客,武当山风景区6月28日出台了暑期旅游优惠政策,自7月1日至8月31日,对全国所有在校学生(含大学生、研究生)实行武当山景区门票通票免票优惠;对全国游客实行武当山景区门票通票半价优惠。(通讯员 汪伟 王体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