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石市原政协副主席、民建黄石市委主委刘昌猛被公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黄石10月16日综合报道 据高检网消息,日前,湖北省黄石市原政协副主席、民建黄石市委主委、黄石市众邦城市住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昌猛(副厅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经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随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刘昌猛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刘昌猛,听取了其辩护人的意见。随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08年至2017年,被告人刘昌猛在担任黄石市房产局局长、民建黄石市委主委、黄石市政协副主席、黄石市众邦城市住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单位财物;滥用职权,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依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刘昌猛刘昌猛

  刘昌猛简历

  刘昌猛,男,汉族,1963年9月出生,湖北大冶人,在职大学学历,1981年9月参加工作,2010年3月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2011年6月任中国民主建国会黄石市委员会主委。2008年3月至2014年8月任黄石市房产局局长,其中,2009年11月任黄石市众邦公司董事长,2012年1月当选为黄石市政协副主席。

  新闻回顾:湖北一厅官落马!黄石政协副主席刘昌猛被开除公职

  经查,刘昌猛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调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家庭房产,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为其子违规操办婚宴、收礼敛财问题,违规为其妻子安排工作;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搞权权交易,相互利用职权为对方亲属调动工作谋取利益,违规用公款给相关单位或个人送礼。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身为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涉嫌国有公司人员失职渎职犯罪。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