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湖北省纪委监委官网11月21日消息:钟祥市委书记林长洲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林长洲 资料图林长洲 资料图

  对于湖北钟祥市委书记林长洲来说,“仕途折戟”来的有些意外。因为,两个月前他才刚刚被公示拟提名为市州政府副市长人选,两个月后却被省纪委监委宣布接受调查审查。

  湖北省纪委监委随消息附上的简历显示:林长洲,男,汉族,1969年10月出生,湖北潜江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7年8月参加工作,199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潜江市张金镇成人文化艺术学校副校长,张金镇土地口中学校长,张金镇政府干事,张金镇团委书记,张金管理区主任,高易管理区党总支书记,张金镇副镇长,张金镇党委副书记,熊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场镇党委书记等职务。2003年12月,任潜江市委常委、王场镇党委书记;2004年3月,任沙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2006年11月,任沙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2009年1月,任荆门市东宝区委副书记。

  林长洲于2011年1月任钟祥市委副书记、市长;2016年3月,任钟祥市委书记、市长;2016年6月,任钟祥市委书记;2016年7月,任钟祥市委书记、市委党校第一校长;2016年12月,任钟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第一校长;2017年12月至今,任钟祥市委书记、市委党校第一校长。

  长期在县处级岗位上工作,又有在县级市主政经验,林长洲终于等来了晋升的机会。湖北党建信息门户网站今年9月公布了一份省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显示:时任钟祥市委书记林长洲拟提名为市州政府副市长人选。

  公示时间:2019年9月23日至2019年9月27日。公示期间,广大干部群众可以通过信函、网络、短信、电话举报等方式向省委组织部反映公示对象德、能、勤、绩、廉以及遵守组织人事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提倡实名举报,以便调查核实。

  此番湖北省纪委监委公布的林长洲简历显示,虽然今年9月被公示“拟提名为市州政府副市长人选”,但林长洲并未出任副市长,仕途就此止步于“钟祥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