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2月4日消息(记者左艾甫)4日,记者从湖北省政务管理办获悉,按照湖北省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该办在全省各级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中开展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据统计,截至11月底,全省各市州各部门已累计自查497个单位,4039个政务服务窗口,开展暗访督查529次,自查发现问题247个,已完成整改227个,处理处分17名工作人员,办结涉及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办事效率低等问题的投诉举报148个,新制(修)订各类提升政务服务效率的政策文件37个,湖北省政管办通过政务服务网、鄂汇办、政务服务窗口等多渠道组织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绩效进行评价,综合满意度达99.95%。

  据了解,各地各部门通过自查、整改,形成了一批特色亮点工作经验。如:武汉市推进行政审批监管,将各部门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流程、全环节纳入电子监察;襄阳市将不动产交易多个系统集中迁移到“鄂汇办”APP应用平台,实现不动产交易APP“一点即办”,电子产权证书线上实时领取;宜昌市从办事群众实际困难出发,申请260万元资金新建市政务服务中心停车场,增加113个停车位,对外服务能力提升两倍以上;湖北省人社厅出台《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23℃人社服务”标准(试行)》,着力打造环境温馨、服务贴心、办事省心、群众放心的湖北“23℃人社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