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上海天津广州三城代表委员献策“长江新城”

“你们的这个采访迫使我这个老浦东人去做之前没有做过的事:回顾浦东新区的建设历史。”71岁的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住建部专家委成员、上海市人民政府原参事张泓铭,曾全程参与了浦东新区的规划建设,也是土生土长的浦东人。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上世纪80年代初期,一大批上海学者提出,抓住改革开放机遇,加速发展上海,于是,浦东新区从此产生。

湖北各市州委书记们全国两会上都提了啥?

湖北省部分市(州、林区)委书记作为人大代表参加了全国两会,他们在会上最关心什么话题?提出了什么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孙东林建议加快加装老旧社区电梯

不少老人住在没有电梯的老旧社区,腿脚不灵便的他们,面临“上不去,下不来”的困境。昨日,全国人大代表、信义兄弟孙东林提出,加快加装老旧社区电梯。   据调查,目前各地既有住宅楼加装电梯的实施,基本上是省(市、区)政府及省会城市出台文件,社区业主分摊经费并与相关公司洽谈施工的方式来运营。 武汉市相关部门调查数据显示,全市六层以上十层以下无电梯住宅楼5247栋,住有120万人左右。

湖北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蒋超良主持

 3日下午3时,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湖北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推选代表团团长和副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主持会议。

长江湿地面积锐减 五省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吁立法保护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住湖北、江苏、安徽、江西、湖南五省的20多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呼吁,加强长江经济带湿地保护与修复,确保长江流域生态安全。 据介绍,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湿地面积1154万公顷,占全国湿地总面积的21.5%。20世纪50年代至今,仅江汉平原湖泊水面面积就由7000余平方公里减至2400平方公里。

全国人大代表:电视剧市场是丧失文学尊严的重灾区

2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文联主席、湖北省文史馆馆长熊召政接受新华网专访。在谈到影视与文学现状时,他指出,现在的电视剧市场是丧失文学尊严的重灾区,让人感觉到历史似乎成了他们的玩偶,想怎么样穿越就怎么样穿越,想怎么样去妄评古人就妄评古人,这让人很痛心。 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代表团审议情况将报大会秘书处。

湖北声音

9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建议支持武汉打造“工程设计之都”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郭跃进牵头,赵晓勇、马敏、尹镇龙、郑军、肖宏江、胡树华、舒红兵、陈涵霖等委员联名向全国两会提交提案:希望国家大力支持武汉市申请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成为“工程设计之都”。

全国政协委员马敏建议设“长江文化节”由武汉承办

“湖北是长江径流里程最长的省份,武汉是长江流域的中心节点城市,具有弘扬长江文化的深厚基础和有利条件。”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建议,打造“长江文化节(周)”,凸显湖北、武汉丰厚的长江文化及其在长江经济带中的地位与作用,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全国政协委员杨占秋建议实行全部疫苗免费接种

昨日,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大学医学病毒研究所所长杨占秋提出建议:对所有可以进行预防接种的疾病实行疫苗的免费接种政策,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思路。 杨占秋认为,将疾病控制在源头应该是医改的新目标。目前,我国医疗资源和医务人员80%集中在大中城市,卫生资源的配置显然不合理,忽视了预防疾病(即健康的上游),忽视了大多数人群,忽视了农村和中小城镇。

10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 把江豚上升为一级保护动物

中科院水生所通过模型预测认为,如不及时采取有效保护措施,“水中大熊猫”江豚自然种群最快可能在未来10年左右的时间消失。昨日,徐旭东、李仁真等10名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建议把江豚由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上升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设立“文科院士”增强文化自信

昨天上午9点,全国政协委员、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匆匆赶到位于中关村的人民教育出版社,参加由长江教育研究院、华中师范大学主办,人民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十届“北京·长江教育论坛”。下午,他还要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开幕。
载入中...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