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石伟

  3月18日,一则“咸宁火车站一名16岁少年被同龄人杀害”的消息在多个社交平台传播。死者的多个同学告诉封面新闻记者,死者小帅刚过完16岁生日,当天是被一位朋友邀请帮助调解纠纷时遇害,“对方跟他年龄差不多,晚上10点左右出事,之后他还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自己带纹身的照片,发了‘十年’两个字。”

  同学小李介绍,小帅的父母都在外打工,他平时性格阳光,人缘很好,有不少朋友。“当天晚上,一名同学邀请他帮忙调解与另一个朋友的事情,结果对方掏出刀子划伤他的脸,两人扭打的时候对方捅了他,之后跑了。”

  小李说,现场有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小帅最终还是没能抢救回来。“不知是谁拍的照片、视频发在网上,很多人当笑话看。我觉得太吓人了,他们都是差不多年龄,有相互认识的朋友,谁能想得到会动刀子。”

行凶者账号信息(网络截图)行凶者账号信息(网络截图)

  小李说,行凶者逃离现场后,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张胸前有纹身的赤膊照片,发了“十年”两个字,之后自己置顶了一条留言“十年青春没了,后悔也没有用”。

  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这条动态下边,不少网友留言反驳“你是十年,别人是一条命”。还有不少疑似朋友的留言称“你脾气改一下啊”“教你了多少,都没听进去,叫你不要惹事。”

小帅账号下的留言(网络截图)小帅账号下的留言(网络截图)

  死者小帅的账户只发布过两条内容,不少疑似朋友的人前往留言。这些留言中,不少人说他打球很好,“昨天遇到,还说要请我喝水”“昨天街上碰到还打招呼了”“前几天还督促我好好高考,不然就来打我”。

  小帅的姑姑告诉记者,侄子平时乖巧懂事,很受人喜欢,“我也是才接到消息回来,刚到殡仪馆,具体情况还不清楚。他父母现在情绪很差,不能说话了。我们希望依法惩处凶手。”

  封面新闻记者先后联系咸宁市公安局及宣传部,均未获得回应。目前,两个社交账号已被清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