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融媒记者徐刚、周琼)“渝”见武当 ▪来武当山过几天仙暇日子。5月25日下午,借参加第26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活动契机,武当山特区“引客入武”川渝营销专班组织的首场武当非遗进校园活动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武当武术、武当山主题歌曲、张三丰IP路线推介等多重元素,为高校师生献上了一场精美的武当文化大餐。

  伴随着玄妙空灵的旋律,活动在武当武术《风声太极》中拉开帷幕。随后,一袭白衣的“张三丰”化身推介官,与弟子带来的情景剧《仙暇武当》,对武当山历史文化、景区景点、旅游线路产品进行了推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武当山深厚的文化底蕴、绚丽的自然风光和优质的旅游资源。

  武当武术《英雄会仙山》《天下太极出武当》,将太极拳、太乙拂尘、武当剑、武当拳、太极队列、九节鞭逐一进行展示,让人目不暇接,传达出武当内家功夫以柔克刚、刚柔并济、含而不露的哲理和武术风格。琴萧合奏《太极》、武当歌曲《风雨武当》,激起了大家对武当的无限向往,获得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学生们还现场学习了养生功和太极拳,成为校园内一道靓丽的景色。大家在欣赏节目之余,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现场圈粉无数。

  活动除了精心编排的节目演出外,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师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不仅有效掌握武当山相关文化知识,同时还能赢取武当山景区门票等奖品。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武当山摄影作品展,20余幅摄影作品,集中展示了武当山旖旎多姿的自然风光、气势宏大的古建筑群、博大精深的道教文化和玄妙飘灵的武当武术,内容丰富,让人耳目一新。活动中,武当山特区还向重庆师范大学捐赠了《武当文化丛书精选》。

  当天下午,武当非遗进校园活动还走进重庆大学,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也标志着武当非遗进校园活动在重庆全面展开。

  据悉,第26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将于5月26日至28日在解放碑步行街、观音桥步行街举办。作为中国西部规模最大的都市型旅游节庆会展活动,武当山风景区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活动期间,特区“引客入武”川渝营销专班除了在解放碑步行街、观音桥步行街主会场开展文旅宣传推介外,还将前往磁器口景区、海棠烟雨公园、李子坝景区开展文化快闪,提升武当山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与重庆当地旅游协会、企业等进行业务对接和座谈交流,增进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武当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