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旅客高铁上感受中秋佳节 大赞月饼美味 外国旅客高铁上感受中秋佳节 大赞月饼美味
外国旅客高铁上感受中秋佳节 大赞月饼美味 外国旅客高铁上感受中秋佳节 大赞月饼美味

  “It is very tasty!” 坐武汉高铁出游的加拿大游客比勒先生没有想到,今天他和其他朋友一起,在高铁上吃到了月饼。

  10月4日,在武汉开往西安的G856次列车上,50余名加拿大旅客乘车到西安古城旅游,列车长赵慧了解到他们这是第一次到中国,便端上早已准备好的月饼。莲蓉、蛋黄、豆沙、云腿多种馅料,让第一次吃到月饼的他们兴奋不已,不仅大声称赞月饼的美味,有吃了还想吃的感觉,还为中国的高铁的服务鼓掌。同时乘务人员还用英语向他们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习俗,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外国友人纷纷拿出照相机、手机和乘务员合影,一起共度佳节。

  据了解在中秋节这天,武汉客运段在各次列车上都为旅客准备了月饼,送去祝福,营造浓厚的节日旅途氛围。

  在汉口开往上海虹桥的D3012次、武昌开往上海虹桥的D3048次列车上,列车长张旭、李婵军在餐车为旅客准备了月饼和糖果,邀请旅客前来品尝,同时还为旅客献上精心准备的小节目,进行猜谜等游戏互动,增添节日的气氛。

  10月3日、4日,在往返于武昌至北京西的Z37/8次列车上,列车长曹萍带领乘务员将车厢装扮一新,开展了猜谜、击鼓传花、古诗接龙等游戏,与旅客共度佳节。

  “我们还准备了贺卡,让旅客们写上对亲人和朋友的祝福,其中有一位旅客在贺卡上写到‘希望父母身体健康,孩子健康成长’”曹车长笑着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旅客营造“漫旅式”的旅行生活,使旅客们旅途不再感到寂寞”。(通讯员 刘卫兵 苏杭 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