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绿道是东湖绿心的重要内容,是武汉市亮点区块建设中首个亮相的示范项目。自10月初以来,东湖绿道二期建设已进入24小时昼夜不停的施工状态,建设者们群情激昂,全力以赴,以5+2,白+黑的工作方式决战决胜东湖绿道二期建设的最后关键阶段,确保年底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东湖绿道的建设者们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10月28日一早,武汉地产集团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东湖绿道建设现场,组织建设者们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宣讲过程中,武汉地产集团总经理付明贵向建设者们提出要求,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充分认识东湖绿道工程对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东湖绿道是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民生工程,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民心工程,完全契合新的发展理念和新的时代要求。作为这样一项千年工程的建设者,在东湖绿道二期建设的最后关键阶段,要以更高的热情、更强的信心、更足的动力投身到绿道建设中去,为实现12月28日全面建成的目标努力奋战,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现场,记者采访了一线建设者代传欣,询问其如何理解十九大精神,他回答道:“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我们所建设的东湖绿道二期工程,正是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一项生动实践。作为绿道二期的一名建设者,我为承担了这样一项光荣的任务感到骄傲,也感恩能生活在这个蓬勃发展的好时代,感恩能学有所用,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敬业的精神美化我们的家园。在距离完工节点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我和其他的建设者们将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确保将绿道打造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工程,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现场的施工工人也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能参与绿道的建设我很骄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踏踏实实的做事是我的职责所在,没什么好称赞的!我只有继续努力,才担当得起党代表这份责任,才对得起党员的信任和重托。”

  据了解,截止目前,东湖绿道二期道路路基实现70公里全线贯通;砼基层累计完成37.5公里,园林绿化栽植完成5067,铺装完成8454.2平方米(共80073平方米)。由地产集团负责建设的三处驿站,其中白马驿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内装施工;团山驿站管桩、垫层、承台已完成,计划10月底前结构封顶;马鞍山南门驿站砌体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内装施工。

  (通讯员 高欣 田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