赊欠万余元干部称没钱还

  ◎ 短片回放

  江夏区的艾大姐开了一家小超市,可从2009年至今,村里却在她那里赊欠了1万多元,不少白条已经被翻破,村干部换了一届又一届,个个承诺年底结账,可至今无人跟她结账。拨打市长热线后,村里的会计告诉她,村里没钱可还。

  ◎ 现场回应

  主持人:村干部为什么敢打白条?

  汪祥旺:我很震惊,这肯定是违反规定的,侵犯了经营者利益。问题很严重。我们会进行严肃查处。

  现场观众:您承诺的有关三公经费、吃拿卡要的整治,看来没有兑现,这是您的执政理念问题还是水平问题?

  汪祥旺:是监管水平问题,一个是村里自身素质不高,从监管层面讲,乡镇党工委监管不到位。我们将全面惩戒,下一步增强班子建设,加强审计部门监管。

  主持人:那么,欠艾大姐的钱该怎么办?

  汪祥旺:肯定要还。属于个人消费的个人还,属于集体消费的村里必须想办法还。

  占道摊点“霸占”消防通道

  ◎ 短片回放

  在东西湖区吴北路,道路维修后建起两排门面。记者开车体验,马路两边被流动摊点占据,消防通道狭窄,行车缓慢。

  ◎ 现场回应

  记者:2013年底电视问政上,东西湖区曾承诺,对未经规划审批建成的门面坚决治理,腾出居民的生命通道。但承诺和现状大相径庭。

  刘子清:这个情况,和当时承诺的不是一个内容。这条路不再是出行的基本道路,现在对东西湖来说,解决集贸市场是最突出、集中的问题。

  主持人:乱摆乱放等问题解决了吗?

  刘子清:解决得不够好,这是管理上还有漏洞。

  ◎ 整改反馈

  电视问政曝光多个问题得到整改

  “胶囊房”春节前清理完毕

  昨日,针对电视问政首日中曝光的问题,武汉市各区迅速采取行动整改。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表示,不能把问题都放在电视问政之后解决,“我来了之后,这个事情就没有退路了。”

  事关居民安全的荷叶山还建房问题,阮成发亲临现场组织办公,要求对结构安全的房屋进行加固,对于不安全的房屋进行拆除。同时,要求对于中区的胶囊房进行排查,确保春节前全部清理完毕。

  荷叶山还建房漏雨墙裂问题,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领导现场督办并给出承诺,对问题拿出彻底解决方案,对于漏雨严重的租户进行搬迁重新安置。

  针对谌家矶与天兴洲大桥交汇处乱象问题,江岸区相关领导在当天夜里赶赴现场,联合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表示会尽快修复交通设施,并且配合城中村改造,迅速拿出一揽子解决方案。

  与居民出行相关的白沙二路“搓板路”问题,洪山区政府表示近期将对路面铺设沥青,修建排水设施,加快白沙四路修建。

  除此之外,对于首日问政中曝光的武丰河污染、武泰闸体育场被非法占用等问题,相关城区也拿出了相应整改方案。

  问政嘉宾

  朱毅: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

  黄克强: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汉化工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刘子清:东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

  谢宗孝:蔡甸区委书记

  汪祥旺:江夏区委书记

  胡洪春:黄陂区委书记

  胡亚波:新洲区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