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见证亚洲田径新纪录!昨日,第21届亚洲田径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备受关注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卡塔尔雇佣军,出生于尼日利亚的费米·奥古诺德以9秒91获得冠军,并打破自己保持的9秒93的亚洲纪录;中国名将张培萌跑出了本赛季最好成绩:10秒15,成功达标,拿到世锦赛门票。昨日中国选手继续不错发挥,在13项赛事中共获得6冠。

  雇佣军再登亚洲之巅

  奥古诺德能进世锦赛决赛

  博尔特、盖伊、鲍威尔……因拥有与生俱来的强大爆发力,男子短跑一直是黑人选手的天下。在亚洲,以奥古诺德、费朗西斯为首的卡塔尔雇佣军同样称霸亚洲。昨日,仁川亚运会百米冠军奥古诺德延续了预赛的好状态,以9秒91的成绩再次站上亚洲之巅!

  起跑枪响,奥古诺德第一个冲出,一开始便确立了领先优势;进入30米抬头加速阶段,现场甚至形成奥古诺德一骑绝尘,其他七人并驾齐驱的独特局面;50米过后,奥古诺德马力全开,进一步拉开与其他选手距离。撞线前夕奥古诺德仍有闲暇为观众送上飞吻,神情轻松。现场评论员也为奥古诺德点赞,“只要他保持现在的状态,就能站在世锦赛的决赛跑道上!”

  惊险达标直通世锦赛

  张培萌:拿到门票心里暗爽

  中国田径在本次亚锦赛的主要任务一是练兵,二是争取世锦赛参赛门票。苏炳添已在尤金跑出9秒99的成绩,昨日飞人大战中,张培萌跑出自己在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以10秒15夺得亚锦赛亚军,也把自己送入世锦赛。“起跑前,我就想过不要咬紧奥古诺德,毕竟和他还是有实力上的差距,不要被他带乱节奏”,张培萌表示,“风速和小雨没有影响到我,因为之前减轻了体重,反倒让我跑起来很轻盈,看到10秒15的成绩时心里真是暗爽!”

  拿到世锦赛门票后,张培萌表示,在苏炳添“破十”后,自己心态已有所变化,“2013年我跑到了10秒,总感觉心里有压力。如今我变成了追赶者。无形当中,我的心理包袱反倒卸下来了。我还要加紧训练,如果两个月内调整不好状态,在8月北京世锦赛依然是当炮灰”。

  苏炳添首秀 张培萌接棒

  男子接力金牌无悬念

  “跑得最快的黄种人”苏炳添,加上刚刚拿到世锦赛资格的张培萌,昨日亚锦赛男子4×100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夺冠并无太大悬念。

  不过,比赛过程也是有惊无险,中国队第一棒陈时伟和第二棒莫有雪,发挥正常,但也并未和其他队伍拉开差距。关键的第三棒,刚跑出百米9秒99的飞人苏炳添亮相,他的强大实力奠定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一把甩开对手。不过在苏炳添和第四棒张培萌交接棒过程中,差点超过交接区,不过两人经验丰富,很快进行了调整。最终,中国队以39秒04的成绩夺冠,对于这个成绩苏炳添表示很遗憾:“赛前一个月训练不够,大家都在各自比赛,没能好好准备,今天这个成绩比较差。”

  对于世锦赛男子接力,苏炳添也充满了期望:“世锦赛希望能展示我们的中国速度。”除了男子接力,中国选手还斩获女子400米、男子跳远、男子撑杆跳,女子4×100米、女子铁饼五项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