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画面中犯罪嫌疑人吴某、郭某在站区内来回寻找作案目标监控画面中犯罪嫌疑人吴某、郭某在站区内来回寻找作案目标
犯罪嫌疑人吴某寻找作案目标与旅客搭讪犯罪嫌疑人吴某寻找作案目标与旅客搭讪
犯罪嫌疑人郭某冒充易某儿子的同事实施诈骗犯罪嫌疑人郭某冒充易某儿子的同事实施诈骗
铁路民警抓获伺机作案的嫌疑男子吴某铁路民警抓获伺机作案的嫌疑男子吴某

  楚天都市网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冯畅 田昊)“我是你儿子的同事,他堵车了,让我先接您。”出现在易女士身边的中年男子,不到1分钟就骗走她2800元钱,是深谙此道的老手。今日(23日),武铁警方披露,武汉火车站首次发现“撞猴子接站”诈骗。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提醒接站的市民告诉亲友别上当。

  今日,记者看到9月4日的完整监控视频。上午10时30分许,55岁的易女士从南昌来汉看儿子小贺,出站后拨通电话,儿子说“在停车,马上到”。易女士站在出站口广场上等待,一名穿红条纹T恤的中年男子一边打手机一边走来,问:“您是不是张妈妈?张三让我来接您。”易女士说:“不是啊,我儿子名叫贺*,不姓张。”

  红T恤道歉离去,打手机给身穿蓝色T恤的同伙提供“情报”。几分钟后,30多岁的蓝T恤来到易女士身边:“贺妈妈,我是贺*的同事,他堵车要耽误一会,我正好在,他让我先接您。”

  易女士不知有诈,连说“谢谢”。接着,蓝T恤手机响了,当着易女士的面接听:“喂!贺*啊?接到你妈妈了,等你。什么?要给同事买10张车票?好,我马上去。”挂断电话,蓝T恤伸手摸索,“哎呀,身上钱不够。贺妈妈,您身上带钱了吗?能否借我,回单位就还给您。”易女士不假思索掏出钱包,蓝T恤“借”走全部2800元钱,说:“我买了票就来,您等会啊。”一去不复返。易女士发现上当后报警。

  铁路民警蹲守4天后,在该站广场上抓获红T恤、蓝T恤。经查,红T恤吴某是福建人,52岁,2007年、2010年两次在上海以此手段行骗两次被劳教。蓝T恤郭某是谷城人,34岁,被吴某“招工”成为同伙,骗得的2800元交给吴某,吴某给他800元。

  武铁民警介绍,这是武汉火车站首次发现“撞猴子接站”诈骗案。中秋、国庆双节来临,提醒走亲访友的市民群众注意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