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下午,长丰大道高架将全线通车。届时,武汉西北角将多出一条进出城快速通道。此外,市民也可通过该高架桥,驾车迅速到达园博园。

  据介绍,长丰大道改造工程西起硚孝高速三环线竹叶海立交,东至二环线常码头立交,全长7.2公里。该工程全线共设置3座立交,5对上下桥匝道。其中,高架桥为双向6车道,地面辅道为双向6车道。

  据介绍,今日通车后,长丰大道高架将串联起二环、三环及四环线,开车从硚口到孝感只需20多分钟,汉口西北部地区交通疏解能力将大幅提升。

  光谷虹景高架第一层今起开通

  从光谷三环线到二七大桥将只要10多分钟

  位于光谷珞喻东路与光谷大道交会口的虹景高架,于今日正式通车,这将大大缓解从光谷广场到珞喻路的交通压力。

  根据规划,虹景立交设计为两层结构,第一层为东西向的鲁巷至三环线高架桥,第二层为南北向的光谷大道到东湖通道高架桥。此次完工的是第一层高架桥,第二层高架仍在修建中。

  此外,虹景立交一头连接光谷大道(珞喻路——三环线)工程,一头连接东湖通道。这两大工程均通车后,从光谷三环线到二七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全程只需10多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