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参加武汉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新一轮发展,既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又要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创造性实践运用;既要立足当前,提高新发展理念的现实针对性,又要着眼长远,增强前瞻性、预见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在听取万勇、胡立山、杨少稀、黄从新、李江颖、阎志、徐定斌、庄丹、方洁、马占军、徐丽芳等代表发言后,王国生说,近些年来,武汉市坚持抓当前与谋长远相结合,注重打基础、管长远和改革创新引领,经济总量跃上万亿台阶,一批大项目建成投产和运营,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成功摘取了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了“武汉,每天不一样”的变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从遵循客观规律的高度认识新常态、精准把握新常态、主动引领新常态。

  王国生指出,武汉作为湖北的“龙头”、长江中游的“中心”,要立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战略定位,系统推进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努力在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要在不断解决新阶段出现的新矛盾中稳步前行,在主动迎接“互联网+”等新挑战中争先进位,在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中务实作为,在与同类城市的比学赶超中错位发展,完善以产业链为核心的创新体系,着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品位提升和民生改善。坚持干部转型与城市转型相结合,适应现代城市治理的新要求,创新思维方式和城市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以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作为,实现复兴大武汉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