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顾:武汉两豪车东湖隧道超速狂飙 法拉利狂追福克斯ST

  记者夏晶 通讯员张振宇 吴为

  近日,一段名为“法拉利东湖隧道内飙车,狂追福克斯ST”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影响极其恶劣。

  昨日,武汉市交管局向晨报透露,当事两名司机已经全部被抓,等待他们的不但是交通违法的处罚,还将因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面临更加严厉的刑事处罚。

  法拉利时速飙到160

  7月11日,一段飙车视频在网上迅速传播。视频显示,一辆灰色法拉利从光谷大道虹景立交开始,一路疯狂追赶一辆蓝色福克斯ST轿车,从法拉利驾驶座前的仪表盘上可以看到,该车最高车速曾达到每小时160公里。在视频中,两车不停地互相超车、变道、追逐,彼此还常常贴着前车强行超车。

  两车进入东湖隧道内,突然加速,在隧道内发出巨大的发动机轰鸣声,其他通过的车辆纷纷紧急避让。

  市交管局涉牌涉证办案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对这起飙车事件展开侦查,这两台车当日飙车距离为6.9公里,整个耗时仅3分30秒。而东湖隧道限制车速为每小时60公里,两台车严重超速。

  警方细节入手找到嫌疑车

  视频显示,飙车的法拉利车型为458,其车头为灰色。

  由于该路段没有视频监控,东湖隧道内的视频监控仅保留20天,警方没有找到现场视频录像。

  经查,武汉有3台灰色法拉利458,蓝色福克斯ST有10多台。将这些车辆行驶轨迹进行综合分析,民警很快查出飙车的具体时间为6月15日,涉事灰色法拉利车牌尾号为P3,涉事蓝色福克斯ST车牌尾号为34。

  两犯罪嫌疑人后悔不已

  13日23点58分,民警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一小区内,将福克斯ST驾驶员龚某抓获。半小时后,民警在汉口一小区将法拉利458驾驶员马某抓获。

  昨日,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将二人刑拘。

  二人称,他们飙车所用的两辆车都是新买的。当天,他们一起吃过饭后,提议试一下车的性能,然后就找个地方飙车。到案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后悔不已。

  据警方介绍,两名犯罪嫌疑人涉嫌超速和非法改装等多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仅超速一项,就将罚款2000元、扣12分,并吊销驾照。

  另外,两人还涉嫌危害交通道路安全,将面临6个月以下的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