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章胜)8月15日,一面写着“见义勇为警民合作”的锦旗,送到了神州专车武汉分公司司机高师傅手里,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感谢他协助特警将持枪歹徒擒住。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两个月,高师傅对那天发生的事还记忆犹新。6月15日晚上8点左右,他刚接送完一名乘客,途经建设三路味发现餐馆门口时,发现两名男子正在打斗。

  “原本还以为是喝酒后,朋友之间打闹着玩。”高师傅说,后来走近些,却发现其中一个人手里握着枪,另外一人身上头上流了很多血,当时围观市民很多,却没人敢去帮忙。

  在确认与持枪男子搏斗的男子系正在休假的驻区特警后,高师傅毫不犹豫冲上协助,但是持枪男子力气很大,在搏斗过程中,他的背部、手部均不同程度受了伤。最终在高师傅的帮助下,特警将持枪歹徒制服。随后,持枪男子被红卫路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嫌疑人吴某45岁,青山区人,因家庭琐事不快,饮酒后持改装气枪射击路边停放车辆。正在休假的驻区特警刘伸琳发现后,迅速上前制止。这时候,幸亏神州专车司机见义勇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高师傅是神州专车武汉分公司的一名司机。2014年12月份,从武汉一家电力公司辞职加盟神州专车。高师傅说,专车司机工作相对比较自由,收入也还不错。他很喜欢现在这份工作,同事之间互相帮忙,相处得也很愉快。对于见义勇为一事,高师傅说这是每个碰上的人都会做的小事,不愿过多谈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