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爆炸的废钢车间。记者戴旻阳 摄发生爆炸的废钢车间。记者戴旻阳 摄

  本报讯(记者戴旻阳 通讯员王夫之)昨天上午9时许,江夏区大桥新区顺鑫废旧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废钢车间发生金属件爆炸,一工人受重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有两名工人受轻伤。

  市民张先生昨天爆料称,现场一位50岁左右男子重伤,另有几人轻伤,伤者事发后均被送至医院救治。

  昨天下午,记者在事发的公司车间内看到,工人们正在照常作业中。对于早些时候发生的事故,工人们称已经换班,并不清楚情况。

  随后,记者了解到,上午9时许,该公司废钢车间工人、54岁的江夏安山男子刘某切割废旧金属件时,突然发生爆炸,刘某重伤倒地,同厂区的顺乐不锈钢有限公司用自备救护车,迅速将伤者送往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中午,死者遗体送往江夏区殡仪馆。

  据介绍,该公司在废钢处理过程中,大件和密封件均需要通过切割后回炉加工,加工后的金属块供应给同一个厂区的顺乐不锈钢有限公司作为生产原料。

  两名工友透露,死者刘某当时正在切割金属件,突然就发生爆炸,如车胎爆胎闷响,都不清楚究竟是什么发生爆炸了。死者切割造成爆炸的金属件疑为密封金属件,切割所需氧气为管道供气。爆炸发生后,氧割枪和氧气管道均无受损,爆炸物也无碎片可寻,除死者的一只鞋外,现场爆炸痕迹并不明显。

  目前,江夏区相关部门正在现场开展进一步的调查,并指导企业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昨日下午记者从医院急诊科获悉,上午,该院收治1名重伤伤员,送至抢救室时已无生命体征,不幸身亡。另有2人受伤较轻,并未进入急诊室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