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王雪 通讯员陈江华 段晨晨)昨天,市纪委召开市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人员会议,宣布第三批170名市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人员名单,截至目前市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人员到位率达77%。

  据了解,市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人员要紧盯两类人:一类是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管干部。对于这类人,派驻纪检组主要负责日常监督提醒,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向市纪委报告;一类是处级干部,包括部门管理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同时,派驻纪检组要重点关注驻在部门(含综合监督的其他单位)核心业务的廉政风险,以及核心权力的运行,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偏、查处。并重点关注和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的问题;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的问题,以及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派驻纪检组将发挥“驻”的优势,通过列席会议掌握部门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情况,通过查阅资料掌握动态情况,另外还将建立定期谈话制度,分析潜在风险,对驻在部门财务支出、政府采购、“三公”消费等情况进行检查,报经批准,对党员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材料等进行抽查和核实,找出疑点和风险点。

  市纪委负责人要求,在驻人员在部门要敢于发声,严格把好驻在部门正处级干部“廉政意见审查关”,对群众有反映、有关问题没有调查清楚的,不能迁就,该亮“红灯”的必须亮“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