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胡蝶)武汉公交换乘优惠措施实行了大半年,日均客流较去年同期增加4.6%,换乘客流增加六成。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公交相关部门了解到,换乘优惠自今年1月1日实施后,上半年,公交日均客流为327.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4.5万人次,增加4.6%。日均换乘客流由去年同期的41.2万人次增加到68.5万人次,每天增加了27.3万人次,增加了66.3%。

  换乘量最大的线路是由和平大道建设二路开往珞喻东路的702路,为1.57万人次。换乘量最大的站点是和平大道建设二路北行站。老年卡、残障卡乘客的换乘具有单峰特征,上午9时至11时为换乘高峰,下午换乘强度比较均衡,换乘量较大的线路集中在电3、622、365路等,主要分布在城市主干道和区域微循环上。

  换乘优惠对一些线路客流的提升作用明显。如758路,从民族大道光谷广场开往美院南门,可与26条公交换乘。换乘优惠实施后, 758路日客流从1.52万人次上升到1.74万人次。

  今年1月1日,武汉公交实施换乘优惠,刷卡90分钟内可享3次优惠换乘,第一次免费,第二次、第三次打折。超过90分钟进入下一个计算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