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驰 通讯员刘赋 赵磊)昨天,从武汉西四环项目部传来好消息,随着横跨汉丹、汉宜两大铁路线的立交桥合龙,历时近5年施工的武汉西四环线日前实现了全线贯通。

  西四环线于2011年11月正式动工,该段起于东西湖区吴家山,止于沌口,包括慈惠互通、新天铺互通、十永互通、沌口互通、徐家堡互通等5座立交桥,以及汉江特大桥、蔡甸服务区等控制性工程,全长22.5公里,其中80%是桥梁工程。

  此前,由于跨汉丹、汉宜铁路立交桥需要在既有铁路线上方施工,整体难度极大,使得西四环线迟迟未能贯通。不过在本月中旬,该“缺口”终于得到解决。中建武汉西四环线指挥部指挥长吴永红介绍,为了保证施工安全,同时确保铁路畅通,施工方专门采用挂篮施工法,成功实现了立交桥的合龙,自此西四环线也实现了全线贯通。

  目前,西四环线正在进行刷黑、路灯安装等收尾工程,根据计划将于10月底完成刷黑,并于今年年内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