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路面塌陷现4平方米大洞 两辅警冒雨当人体警示牌武汉路面塌陷现4平方米大洞 两辅警冒雨当人体警示牌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爱华)昨天下午3点,古田桥汉口下桥处路面突然发生塌陷,出现一个面积约4平方米的大洞。正在附近值勤的两名辅警冒雨充当“人体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缓行。目前,塌陷区域已被临时封闭。

  昨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古田桥汉口下桥处已被蓝色档版封闭了两股车道,档版内塌陷的路面约有4平方米,中间是一个两米多深的大洞,几名抢修人员正在现场勘查。

  路边一家打字店老板吴先生介绍:发生塌陷的地方几天前就出现了一个凹坑,车辆驶过时发出“哐哐”的响声;下午3点多,吴先生听到马路上发出“轰”的异响,一辆厢式卡车下桥时腾空而起,吴先生仔细一看:原来的凹坑处竟然塌了下去,中间出现了一个大洞。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硚口区交通大队辅警王汉文、张征事发时正在古田桥汉口下桥处执勤,下桥的车辆车速较高,如果不慎驶入塌陷处,极可能发生车翻人伤的悲剧。两名辅警立刻用电台向大队指挥室报告,并冒着大雨站在塌陷处当起“人体警示牌”。十分钟后,副中队长王胜带领3名民警和锥形筒、警戒带等工具到达现场,在塌陷路面四周拉上了警戒线。由于处置及时,事故没有引发车祸等次生灾害。

  昨天下午4点多,施工抢险人员到达现场,用围档将塌陷路面临时隔离。

  据一名抢修人员介绍:塌陷路面下方是一段废弃了的雨污水箱涵,从现场情形分析,应该是箱涵在车辆的辗轧下发生了垮塌,进而导致路面塌陷。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制定抢修方案,尽快将塌陷路面修复,恢复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