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买新车刚满月就出现异常 排气管冒白烟似喷雾男子买新车刚满月就出现异常 排气管冒白烟似喷雾

  本报讯(记者姚传龙 实习生魏芳)近两天,熟悉王欣(化名)的人会发现,经常开车的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买了车不舍得开?”面对朋友的玩笑,王欣只能苦笑,因为他的车踩一脚油门,就会从排气管中冒出大量白烟(右图)。为避免意外,他将车留在4S店。

  11月10日,王欣驾驶比亚迪轿车行至江岸区解放大道与香港路路口等红灯时,突发意外。“交通指示灯变绿后,车辆即使给油也按怠速行驶。”为了不影响交通,王欣低速通过路口。在确认不影响交通后,重新启动汽车,异常没有解决。

  不懂车辆维修知识,加之购车仅仅35天,心中爱惜,王欣请求比亚迪汽车武汉国瑞销售服务店的维修工人到场检查。经初步测试后发现,车辆排气管中有油状液体渗出,漏在地面上。

  双方决定,将车拖回4S店中全面检查。“4S店工作人员称车辆主要是喷油嘴异常,现在已经修复完毕。”然而,当王欣启动车辆重新测试时,车辆排气管中出现大量白烟。

  在王欣拍摄的视频中,记者看到,汽车停在维修车间内,白烟从排气管冒出,扩散至车间其他区域。日前,武汉晚报记者来到比亚迪汽车武汉国瑞销售服务店,启动王欣的车,排气管依然有白烟冒出,且有刺鼻性气味。

  比亚迪汽车武汉国瑞销售服务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车辆是某一个喷油嘴关闭不合,而白烟初步检查为燃油漏在排气管中所致,一段时间后,白烟会自然消失。

  车辆行驶一个月出问题,王欣难以接受,他希望问题解决,不排除换车。负责人解释,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开具购车发票起60日内或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车辆出现燃油泄漏,销售者可以免费更换或退货,但是王欣的车已经行驶了3900公里,不符合退换货条件。

  负责人怀疑油品有问题,导致喷油嘴异常,需要进一步检查,但前提是征得王欣同意。“如果是车辆问题,4S店根据责任免除维修费,是油品的问题,4S店称维修可能要向我收取费用。”王欣认为,爱车是在正规加油站加油,纵然油品有问题,也是车辆本身质量存在问题,况且自己没有保留加油票据。

  前天,王欣向工商部门投诉。

  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的何龙律师认为,如果认定油品有问题,王欣可以向加油站索赔,但前提条件是留有加油发票,否则难以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