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成立的首支三栖快速反应交警队伍。通讯员丁其刚 摄湖北成立的首支三栖快速反应交警队伍。通讯员丁其刚 摄

  (记者柯美学 通讯员丁其刚 张宓 实习生陈静)配备“隐形战车”(装载各类高科技监控、抓拍、影像传输、测速等设施的交警勤务车辆)、快骑摩托车、无人机和冲锋舟的“水、陆、空”三栖快速反应交警队,昨天在东西湖区分局交通大队成立。新年第一天,30名队员开始执勤。这是湖北成立的首支三栖快速反应交警队伍。

  昨天是新年第一天,金银湖湿地公园出现大量自驾车辆出游的市民,交通大队组织三栖交警队员在湿地公园和周边巡控。

  因金银湖湿地公园路段是临水路段,配备冲锋舟的三栖交警队队员,在该地段进行备勤待命,随时进行抢险和救援。

  上午10点左右,107国道吴家山段高架桥发生交通事故,桥面交通堵塞。三栖快速反应交警队队员刘辉等人赶到事发现场,用无人机在空中勘察绘图,对事故现场喊话,进行车辆疏导。5分钟时间内,事故现场恢复正常。

  据了解,新年第一天,三栖快速反应交警队在路面执勤,纠正各类交通违章150多起,快速处置交通堵塞警情5起,帮助遇困群众排忧解难48人(次)。

  东西湖区分局交通大队负责人介绍,成立三栖快速反应交警队,配备隐形战车、快骑摩托车、无人机及冲锋舟等设备,是为了适应日益复杂的交通环境,更好地快速处置交通、治安突发警情,特别是在应对冬防春运期间的交通恶劣气候,将起到强有力的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