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陶常宁)武汉地铁机场线(2号线北延长线)开通试运营快一周了,除了可以坐地铁赶飞机外,近日,有细心乘客发现,夜间开往武昌光谷方向的2号线各站末班车收班时间比原来延后了27分钟左右,“再不用担心赶掉末班车了。”

  近日,市民冯先生致电晨报新闻热线称,他住武昌街道口,在汉口香港路上班,由于是轮班制,如果下晚班回家,乘3号线到范湖站换乘2号线,有时晚走几分钟,就会赶掉22点40分那一趟回武昌的2号线末班车。“机场线通车后,我发现范湖2号线往光谷方向的末班车时间变成23点07分了,再不用担心赶掉末班车了。”

  上月中旬,记者夜间在范湖站采访发现,一到22点35分左右,2号线和3号线的换乘通道,便有不少乘客拼命跑,多数是希望赶上22点40分回武昌的2号线末班车。自从上月28日机场线通车后,原来老赶末班车的乘客,在时间上充裕不少。

  据了解,机场线就是2号线北延线,和2号线一期贯通试运营后,2号线的公里数从27.7公里变成47.5公里,单程运营时间也由原来的53分钟左右变成约80分钟。由于地铁末班车时间是22点30分,22点30分从天河机场站发出的这趟末班车,到达后面各站的时间,就相应地延后了。记者查看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最新时刻表发现,从金银潭站到光谷广场站,末班车时间和原来相比,几乎延后27分钟以上。

  晨报提醒:末班车时间延长的仅仅是2号线往光谷方向的列车,往金银潭(天河机场)方向的末班车时间依然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