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邵澜)昨日,万勇在新洲区代表团和党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共商武汉发展大计。

  参加审议的党代表们认为,党代会报告为未来武汉发展指明了方向,让人精神大振、信心倍增。

  针对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加快建设航天产业基地的问题,代表们讨论热烈,赵利洪、罗新坤、汪志平等认为,这是关乎新洲发展的大事。赵利洪代表提出,项目落地存在困境。万勇表示,一定要有信心,新洲要继续“播种”大项目,获得大发展。

  万勇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武汉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承载着千万市民的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发挥着提神鼓劲的重要作用。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践行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武汉誓言,体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五个湖北”的武汉行动,体现了强化武汉“主中心”地位的要求部署;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的工作指引,体现了武汉发展的迫切需要,顺应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是一份充满改革创新精神、高扬拼搏赶超气概、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

  万勇要求,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报告主题、“三个大武汉”的内涵和实现“复兴大武汉”的基本要求。他强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是复兴大武汉的历史性阶段目标。现代化,是指全面的现代化,着力提升城市的实力功能、提升城市战略地位和影响力。国际化,是将武汉发展放在全球视野中来谋划,着力提升国际竞争力。生态化,是着力彰显武汉自然禀赋和特色优势,强调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理念。

  万勇指出,改革创新是动力,只有坚持创新勇于变革,才能突破瓶颈、开创发展新境界。拼搏赶超是要求,是从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来分析比较,从增强忧患意识和坚定发展信心两个方面来判断考虑。纵向和自己比,要自我加压,横向和先进比,要奋起直追。要增强忧患意识,看到挑战和差距。要坚定发展信心,看到机遇和条件。唯有拼搏赶超,才能走好武汉发展新长征路,将美好的愿景,一步一步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