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胡方园)60岁大伯持续低热十几天,为一点小事都会不依不饶地大发脾气,家人送他到医院一查,竟发现是脑子里进了气。

  据张先生的妻子说,去年年底,张先生因严重的鼻窦炎住院做了手术。今年1月中旬,张先生常常感到头疼,总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发雷霆,而且持续发烧十几天,更让家人担心的是,他的记忆力明显下降,说话也常常词不达意。妻子觉得不对劲,年后陪他到医院检查,也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直到近日,张先生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就诊时,会诊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孔勇刚教授检查发现,其颅内结构异常,有气体进入,“这正是导致脾气异常暴躁的根源。”

  随后,孔勇刚为张先生进行了手术治疗,术后不良症状明显消失。可面对记者,昨天准备出院的张先生怎么也记不起来这段时间所发生的事情。

  孔勇刚说,有些手术术后并发症容易被忽略,这种因结构改变导致的颅内积气,严重时会引发感染,甚至致命。他提醒,颅内积气多为外伤导致,一旦颅内有少量积气,人就会感到恶心呕吐,甚至头痛和出汗等刺激症状,应高度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