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 记者杨涛 摄事发现场 记者杨涛 摄

  昨天中午,江岸区交易街附近。一栋待拆民宅突然发生火灾,浓烟滚滚。事发后,消防官兵迅速赶至现场,奋战半个小时后将火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昨天中午12点多,读者陈先生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报料称,汉口大智路附近发生火灾,现场浓烟直冲天际。武汉晚报记者闻讯赶往现场,失火房屋位于交易街93号后方,是一栋老式砖木混合结构民房,周边已经打围,等待拆迁。

  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消防官兵刚刚将火扑灭离开,火场内不时还有烟雾冒出,有工作人员用水桶提水放置在火场外围,以防二次起火。据附近居民张先生介绍,昨天上午11点多,他正在吃午饭,突然听到外面传来吵闹声,他出门查看发现,起火房屋冒出熊熊火光,有居民正试图用干粉灭火器救火。随后,七八辆消防车呼啸而至,消防官兵拿来水枪,迅速控制火势,约半小时后,将大火扑灭。

  铭新社区叶书记介绍,起火民房已纳入政府拆迁范围,正准备拆除,无人居住。过火面积约80平方米左右,无人员伤亡。起火具体原因尚在调查。(记者 孙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