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付豪)单行路两旁3辆私家车停车不规范,导致公交车无法通过,无奈只得倒车“改道”。昨天下午,事发的武昌沙湖苑路堵车1个多小时。

  昨天下午2点,刘先生乘坐566路公交车经过沙湖苑路。刘先生说,当时路两旁有3辆私家车不规范停车,公交车无法通过,只得报警。在刘先生拍摄的照片中,记者看到,公交车靠车门一侧的路旁划着一排停车位,有一辆悬挂北京牌照的三菱车横着停在停车位上,前车轮及车头超出了停车位的边界线。马路另一侧前后停着起亚车、本田车两辆车,两辆车均悬挂武汉牌照,左侧停在路肩上、右侧停在马路上,公交车被“卡死”,无法前进。

  刘先生介绍,交警赶到现场后,联系上了公交左侧起亚车的车主,车主将车开走。因为联系不上另两辆车的车主,公交车和后方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倒车,改道绕行。

  下午4点半,武汉晚报记者赶到沙湖苑路时,发现车辆已恢复正常通行。本田车仍停在路旁,车窗上被贴了罚单。在附近工作的夏女士介绍,下午3点14分,牵引车将悬挂北京牌照的三菱车拖走,随后道路恢复通行。记者从武昌区交通大队得知,事发道路为非严管路段,按规定三次违停才罚款100元,但是三菱车违停性质恶劣,车主必须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到大队窗口接受处罚,这次就要罚款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