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一打工男子为“免费”换手机,铤而走险扒窃他人手机,结果被两名见义勇为的路人出手擒获。昨天,因涉嫌盗窃犯罪,湖北仙桃籍男子刘某被刑事拘留。

  昨天清晨6点30分,31岁的张女士来到东西湖区将军路街汉宏工业园内的一处早点摊过早。突然,张女士隐约感到上衣右口袋有“动静”,口袋内一部价值2600元的三星手机不翼而飞。张女士回头观望,发现右后侧一名身着夹克衫的男子手中正拿着一部同款的三星手机。

  张女士当即大喝一声“你怎么偷我的手机?”“夹克衫”见事情败露,顺手将手机往张女士手中一塞,准备溜之大吉。岂料,路过的两名群众听到动静,堵住“夹克衫”,并迅速向警方报警。

  将军路街派出所刑侦民警李昌遐、曾省良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将“夹克衫”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初步审理查明,夹克衫男子姓刘,现年51岁,在将军路一家服装厂从事服装熨烫工作,当天临时起意,盗窃女工张女士手机,结果被见义勇为的群众擒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