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刘增一)今日起,冷暖气流激烈对撞,全省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预计我市明日有4-5级大风,最低温降至4℃,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日起,我国将出现一轮明显雨雪天气过程,甘肃等局地有大到暴雪,江淮、江南等局地有暴雨。与此同时,中东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

  武汉中心气象台介绍,今明两天,我省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发生,全省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累计雨量30~50毫米,局部60~80毫米,其中,12日夜间至13日鄂西北将转为雨夹雪或雪,特别是高海拔地区有大到暴雪。湖北大部地区平均气温下降7~10℃,最低气温鄂西北-1~2℃、其他地区2~4℃;伴有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

  气象专家称,此次过程局部雨量大,冷空气风力较强,降温显著。尽管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不会出现降雪,但是风力较大,气温骤降,各位小伙伴不要为了风度舍弃温度,该捂还得捂着啊!

  另外,根据目前的天气形势分析,未来10天,除了下周二和周三为多云天气外,其他日子均泡在雨中,最低温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