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协助牛主人刘某将牛抬离高速民警协助牛主人刘某将牛抬离高速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陈霞 何鑫 报道:昨日上午,在郧十高速任家凹隧道口,一头黄牛从隧道口上方不慎跌下,差点砸中一辆正在行驶的轿车。

  3月10日9时5分,高警郧阳大队接司机报警电话称,他的车辆行至任家凹隧道口,突然掉下一头牛,幸亏躲避及时,要不车就会被砸。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头牛躺在隧道口处,已死亡,旁边便是严禁行人跨越护栏上高速的提示标牌。做好防护措施后,民警协助牛主人刘某将牛抬离高速,以免影响交通造成二次事故。

  刘某告诉民警,他家住高速公路附近的村庄,见高速隧道上方草木茂盛,便将高速防护栅扒了个豁口,进入高速区域放牛,没想到牛竟从隧道口上方不慎跌下摔死,刘某傻了眼。

  民警对刘某进行了普法教育,并明确告知其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后将其带离高速公路进行处罚。

  高警郧阳大队提醒,高速路沿线村庄住户应严守法律法规,禁止破坏高速隔离栅等高速公路安全防护设备,严禁行人上高速及在高速公路区域内放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