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佳 张勇)昨日,市公安交管部门透露,上周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44,与前一周基本持平。本周,预计周一拥堵最严重。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街道口站点开始打围施工后,二环线街道口区段交通压力较大,将现常态拥堵,建议出行者尽量绕行或乘坐公交。

  交管部门分析,上周拥堵情况与前一周基本持平,主因是入春以来气温较稳定,未出现异常天气,大范围占道施工尚未开工,市民出行需求较稳定。但随着各工地开工,尤其是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街道口站点开始打围施工,对武昌片区的交通影响较大,施工道路周边的路况将有所下降,二环线在此处由双向10车道锐减至5车道,通行能力大降,难免导致拥堵。建议途经该处的市民选择绕行或乘公交出行。

  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本周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较低,加之8号线二期开始施工,将加剧武昌片区的拥堵。交管部门提醒,因地铁8号线施工,2017年3月13日至2018年1月31日,群光南路(珞狮路至群光东路)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珞狮路往群光东路方向)行驶、群光东路(群光南路至珞喻路)只允许机动车由南向北(群光南路往珞喻路方向)行驶;2017年3月13日至2019年7月31日,洪达巷(珞狮路至工大路)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珞狮路往工大路方向)行驶、洪兴巷(工大路至珞狮路)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工大路往珞狮路方向)行驶。

  此外,还有多个市政施工项目启动,将给市内交通带来较大影响。

  3月17日至5月17日,工业路朝阳街路口将进行港西二期泵站雨污水管新建工程施工。需通行施工路段的车辆,建议绕行荆州街、工业路、吉林街、建设三路等周边道路。

  3月17日至8月17日,三环线孟家铺立交将进行改造工程施工。需通行施工路段的车辆,可绕行三环线地面层、琴台大道、董家店路、仙女山路、建园路、金色一路等周边道路。

  3月17日至12月31日,马沧湖路(下马湖路至汉阳大道)将进行道排工程施工。需通行施工路段的车辆,可绕行汉阳大道、马鹦路、动物园路等周边道路。

  3月17日至5月31日,建设二路将进行排水工程施工。需通行施工路段的车辆,可绕行临江大道、和平大道、建设一路、建设三路等周边道路。

  3月17日至7月31日,鹦鹉小道(锦绣二路至马鹦路)将进行排水工程施工。需通行施工路段的车辆,可绕行鹦鹉大道、马鹦路、阳新路、锦绣二路、自力一街、自力二街等周边道路。

  交管部门提醒,二环线街道口区段交通压力较大,将现常态拥堵,请出行者尽量绕行。以友谊大道-徐东大街-二环线(东湖路)-东湖南路-卓刀泉北路-卓刀泉南路-雄楚大道片区为目的地的出行者,请尽量使用地铁、公交、自行车出行。

  随着武大、东湖等地的樱花陆续开花,赏花游客逐渐增加。由于武大今年仍采取预约方式,改往东湖赏花的游客将有所增加,东湖周边交通拥堵将加剧。建议赏花游客乘坐公交前往,尽可能不开私家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