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李杰)昨天,50余辆共享单车随意停在长江大桥上,有的在机动车道内,有的在人行通道上,三三两两,摆满桥面,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带来不少安全隐患。

  昨天一早7时开始,长江大桥大队20名警力,冒雨搬运共享单车,整治桥面秩序乱点,恢复桥面人行道通畅。

  大桥交警将散落在各个角落的共享单车都通过抬起后轮方式,搬到一起集中运上拖车。

  50余辆共享单车拖回大队后,民警又忙碌着将其一一转运下车,推到大队旁的龟山公园门囗有序摆放好,方便群众取用。

  为应对长江大桥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突出问题,大桥大队与共享单车责任单位联系,通报相关情况,指导开展规范停放工作,保障长江大桥道路交通秩序。

  交警提醒:共享单车倡导的是一种健康、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随着该车的普及度越来越高,乱停乱放现象也逐日显现,我们更需要文明理性地来对待它,特别是在中外闻名的武汉长江大桥,我们更有责任维护好路面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