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罗维舟)向多位同学借用网贷平台账户套现,欠款拒不归还。昨日记者从洪山警方获悉,因涉嫌诈骗和盗窃罪,武汉某高校大三学生董某被刑事拘留。

  2017年2月,洪山马房山派出所陆续接到街道口武汉某高校10多名大学生报案,称该校学生董某以各种名义借钱并拖欠不还,总金额达52万。

  其中,有8名学生的网贷平台账号被董某用来套现,累计金额达366000元。

  民警调查发现,董某为该校计算机学院大三学生。去年6月至今年初,他说服多位同学,借来他们的多个网贷平台账号,许诺购买商品卖出套现后,由他还款并额外支付借款人10%的月利息。

  其中一名大学生以为这样可以获利,他甚至先后注册16家网贷平台借款9万余元。董某套现资金后均自己挥霍,随着借款增多渐渐无力偿还债务,去年10月以自主创业为由申请休学离校。民警接到报案后开展调查,于今年3月9日在汉阳一网吧将董某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