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男子深夜入室抢劫 连Q币都不放过蒙面男子深夜入室抢劫 连Q币都不放过

  睡在半梦半醒之间,屋内突然出现了一个蒙面持刀的歹徒实施抢劫,这样场景吓不吓人?2月21号凌晨3点,荆州市公安县埠河镇的小雷,就遭遇了这样惊魂的一幕。

  民警接到报警时,已是凌晨4点。由于惊吓过度,受害人小雷也说不清楚蒙面歹徒的体貌特征。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对方这次就是为了图财。按照当时的情景,小雷很明智地选择了配合,因此没有受到人身伤害。

  通过清点民警得知,蒙面歹徒抢走了小雷银行卡一张、苹果手机一部、现代越野车一辆,甚至连QQ中的虚拟财产都没放过。在抢劫过程中,小雷为确保自己和孩子的安全,告诉了蒙面歹徒银行卡密码。随后,民警调取银行监控视频,发现对方在取钱时依然没有放弃伪装,包裹的十分厚实。

  取了2万块钱后,蒙面歹徒驾驶抢来的越野车逃离了埠河镇。交通卡口信息显示,他过了荆州长江大桥,往荆州宜昌方向逃走。

蒙面男子深夜入室抢劫 连Q币都不放过蒙面男子深夜入室抢劫 连Q币都不放过

  顺线追踪 40小时抓获疑犯

  根据案发现场情况,公安县埠河派出所民警决定兵分两路。一路负责走访调查、一路以被抢越野车为线索进行追踪。凌晨5点,蒙面歹徒驾车从沪渝高速伍家岗收费站下高速,驶入了宜昌东站,然后把车停到了附近的停车位上。

  蒙面歹徒为什么把车停在这里?他还会不会回来取车呢?负责追踪的民警决定再次分成两拨。一拨在越野车附近蹲守,一拨在宜昌市区追查对方的下落。很快,就有了眉目。

  监控视频显示,蒙面歹徒进入宜昌市区后,去掉了伪装。然后,分别在三家宾馆开了房。很明显,他的目的就是为了扰乱民警的侦查视线。直到2月22号早上,民警终于掌握了其踪迹,嫌疑人买了一张前往广州长途车票。

  事不宜迟,民警立即驱车南下,追赶长途巴士。于2月22号晚上8点,在京珠高速冠市出口将嫌疑人毛某抓获。经查,由于没有销赃渠道。他只能放弃抢来的越野车,乘车逃往广州。

  毛某交代,自己长期混迹于网吧,靠父母给的零花钱度日。案发前,他准备好作案工具,打算实施盗窃。没想到,刚刚翻窗入室,就惊醒了受害人小雷,索性一不做二休,实施了抢劫。

  在这里,记者要转达一下公安机关的提示。当遭遇像持刀抢劫这类暴力犯罪时,要向此案的受害人小雷学习。不提倡盲目反抗,以免造成人身伤害。毕竟,再多的钱,也换不回性命。(记者 孙斌 周贝贝 通讯员 何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