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王女士在首义路某单位上班,3月8号晚上她值完夜班回家的途中遭遇惊魂一幕。一名男子突然从身后扼住了她的脖子,又惊又怕之下,王女士当时就晕了过去。

  王女士回忆,她当时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完全没注意有人尾随。眼看穿过一条小巷就到家了,突然觉得脖子被人从身后紧紧扼住,顿时呼吸都很困难。

  民警调看案发现场监控录像后发现,作案的是一名身材高大的男性。这人很早就远远的尾随在王女士身后,直到她进了巷子,确定附近没有其他人后才动了手。

  可能是太慌乱,嫌疑人匆忙间从王女士包里拿了两部手机之后就逃离了现场,包里的现金都没来拿走。根据嫌犯的逃跑路线,民警一路进行了追踪。

  逃跑途中还在沿路找工作,民警估计嫌疑男子肯定没少问过人。于是对附近的所有职业中介进行了调查,果然有人认出了他。

  根据这个线索,民警在3月19号晚上在江夏某工地将嫌疑男子陈某抓获。经审讯,陈某今年三十岁,河北保定人,前不久刚来武汉。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抢劫,被武昌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 记者 刘杉 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