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张琦)4月16日零时起,武汉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当天,开往广州南的G1158/5次和开往北京西的G572次列车先后从黄冈东站发车,这是黄冈市首次开行至北京、广州两地的始发高铁,标志着黄冈由此步入高铁时代。武汉至珠海首次开行直达高铁,乘坐高铁往返武汉、珠海两地,单程只需5小时14分钟。

  从黄冈东站乘高铁直达北京、广州单程最快仅需5个多小时,相比以往走京九线黄州至北京、广州至少节约2小时以上。黄冈也结束了没有始发高铁的历史,加速融入长江中游城市群及武汉城市圈,促进老区经济发展。

  据悉,本次调图,还增开武汉至成都、桂林等地G435/6次等6对长途高铁动车,其中在上海与成渝地区之间增开白天开行停靠武汉的2对动卧列车;武汉至北京G524/11次等12.5对列车运行区段调整,部分列车等级提升或调整运行时刻缩短运行时间;武汉至昆明、上海、福州等热门旅游城市的G1525/6次等7对高铁动车,采取重联开行的方式提升运能。

  武汉铁路局提醒旅客,调图后列车具体开行情况请随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或各车站公告,妥善安排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