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范赟)前天,著名企业家马云来汉游览东湖绿道,特意为绿道的共享单车“点赞”。

  前天下午1时许,马云和企业家考察团同伴在东湖宾馆码头,登上“东湖一号”游船。这艘游船堪称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东湖游船公司的招商“旗舰”,上周刚刚为一批光谷海归精英办完聚会。船上有两层,内部会议室、私人包厢、酒吧等设施一应俱全。马云登船后,来到二层甲板,一边凭风欣赏东湖,一边听讲解员介绍。当在规划图上看到,东湖水域面积达到33平方公里,几乎相当于6个西湖时,马云赞叹:“我现在看到的只是一部分,东湖水域面积比我想象中大得多。”

  下午1时40分,“东湖一号”在东湖绿道磨山梅园码头靠岸。马云和企业家伙伴们下船乘车,开始东湖绿道之旅。他们从梅园码头出发,沿湖中道行驶,直达东湖绿道湖光序曲广场,全程近30分钟。

  搭载马云的观光车司机詹添介绍,马云游览东湖绿道,对绿道上惬意骑行的共享单车尤其感兴趣。“绿道上骑行共享单车的人很多,但基本都自觉遵守秩序,很少有人骑到路当中影响通过,一路下来,我基本都不用按喇叭提醒,马云乘车时说:‘这里的共享单车运行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