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燃起大火车辆燃起大火

  昨日下午,市民张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城区黄河路铁路口处,一辆停在路边的小轿车突然自燃,浓烟滚滚,幸好巡逻经过的交警和附近商铺老板一起合力将大火扑灭。

  商报记者冯婷 通讯员朱华刚报道:昨日15时10分许,一辆停在黄河路铁路口附近的白色小轿车突然冒起滚滚浓烟,驾驶员手足无措,这一幕恰巧被行经此路巡逻的交警看到。紧急关头,交警上前扑救,附近的商铺老板也主动加人,提供了2个消防栓和大量的水,协助民警帮助灭火。最终,经过众人努力,大火被扑灭。

  对于车辆突然起火的原因,民警猜测可能是天气炎热加之轿车内放置了易燃物品引起自燃所致,并非发动机自燃。目前,司机已自行联系修理厂将车送去维修,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提醒:这些不宜车内存放

  打火机:打火机内部的高压液化气体遇到高温极易挥发,这无疑成为车内一个“定时炸弹”。

  老花镜和放大镜:这些眼镜具有聚光的作用,所以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引起火灾,因此最好不要放在车内。

  香水:液态香水里含有香精和酒精成分,具有极强的挥发性,在炎热的季节最好不要存放在车内。如果香水的质量不太好的话,遇到高温甚至有可能会发生爆炸。

  电池:电池在高温下容易老化,受热严重的话会发生爆炸,所以要小心一些电器中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