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张才栋  李帅

  黄陂区委区政府“双节”期间不松懈,风雨之中不停步,在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继续巩固长江新城黄陂片区前期查控违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做好巡查控管工作,确保了新区新增违建零增长。

  黄陂区委区政府在节前就召开控查违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压实各级责任。黄陂城管作为巡查控管主力军,对各队所及相关部门也进行了工作责任划分,层层压实责任。黄陂城管要求驻街的武湖、滠口等中队强化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建设好违建巡查和应急处置队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第一时间制止违建苗头。

  同时,黄陂区还加强了节日期间的宣传。动用宣传车,走街串巷,反复播放相关法律法规;在各社区、各主次干道张贴悬挂宣传横幅标语60条;在新区人流集中地段设置控制和拆除违法建设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营造出良好的查控违工作氛围。

  此外,黄陂城管还将武湖起步区划分为3个巡查责任片区,设立3个白班巡查组和2个夜班巡查组,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光明路等各停工停建点位和重点区域指定专人进行巡查控守,对违法建设露头就打,不给违法抢建分子丝毫可乘之机,做到违法建设控管无漏洞、无死角、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