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分自行车道方便周边学生居民出行划分自行车道方便周边学生居民出行

  通讯员 洪凯 昭宁 玉辉

  “路面刷黑改造以后,这周边整个的环境好多了!”市民王先生对改造后的珞珈山路赞不绝口。近期,洪山区城管委开始对珞珈山路武大门口至珞狮路段进行改造升级,改造后的路面焕然一新,交通秩序也井然有序。

施工完成后的路面施工完成后的路面

  据洪山区城管委市政维修队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项施工工作从10月21日开始,因道路两边站石(俗称“马路牙子”)年久已破损,首先对道路两边的站石进行更换,然后对路面上的井盖进行提升作业,防止后期对路面铺装沥青时,井盖低于路面而形成坑洼。

为避免造成交通拥堵,路面改造施工均安排在夜间进行为避免造成交通拥堵,路面改造施工均安排在夜间进行

  该位负责人还介绍到,本次施工总长度约220米,为了避免施工对交通造成拥堵,他们把铺装沥青的工作都安排在了夜间进行,因此连续熬了七个通宵,目前路面铺装和标线划分都已完成,下一阶段将开始进行人行道维修保养,预计下周完工。为方便市民朋友们出行,本次施工还专门划分了自行车专用道。

  据该委市政设施科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提档升级后,将能有效改善道路周边的交通出行,缓解之前存在的机动车违停、共享单车占道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