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聚力长江新城建设,江岸区教育局和江岸区谌家矶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武汉市汉铁高级中学和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承办,开展以“憧憬美丽江岸未来,迈向长江新城时代”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2017年11月10日,汉铁高中本部和新疆部的40余名同学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市民之家,走访参观城市规划展览馆。展馆的讲解员向同学们播放了城市规划宣传片,介绍了武汉的未来规划与发展以及长江新城的概念规划和区域空间结构。整个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不禁纷纷感叹身为在武汉学习生活是多么荣幸,对未来武汉的城市发展和长江新城的建设也充满了期待。

  随后,同学们又乘车前往了位于长江新城所在地的湖北大学知行学院。伴随着弘扬各民族团结,感恩美好新时代的开场舞《和谐新疆》,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拉开帷幕,江岸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刚在活动上致辞,他指出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落实市、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进长江新城建设的有力举措,是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聚力长江新城发展的有效教育方式。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近距离观察大武汉、描绘长江新城蓝图,并在以后的日子里逐步见证长江新城蝶变,是我们共同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佳方式。

  新疆高一(1)班的穆尼热同学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内高学子,从祖国边陲来到中部核心——武汉,在汉铁高中学习,这本身就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的惠民政策。同时,也深感到武汉的交通系统、生态环境、便民生活有了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我深深为党和国家建设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而欢呼雀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迈入新时代而振奋鼓舞、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规划而信心满满。

  来自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的XX同学也说到,知行学院位于长江新城片区,同学们都为此感到骄傲而自豪。武汉是一座“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活力之城”,我们大学生也要做有激情、有梦想之人,怀抱感恩之心,共建长江新城!

  汉铁高级中学高一年级汤喆和汤思隽同学带来诗歌朗诵《长江新城之歌》,这首诗歌由该校老师原创,从汉口江滩的实景描写,回顾革命风云的生发交汇,历史在江岸这片热土的重大转折,承接深化改革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武汉迈向“长江时代”,“长江主轴承载梦想,长江经济凝聚力量,长江文明实现重光”,呼唤青年一代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接下来,来自汉铁高中的10名同学,在老师带领下跟随谌家矶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去长江新城谌家矶片区的地标位置拍照,并回来后将照片封印保存到学校制作的展板上,待长江新城建好后,再故地重游,用照片对比的方式见证长江新城蝶变。

  最后,“我心中的长江新城”绘画作品创作比赛活动开始。汉铁高中15名艺术生、15名新疆学生和知行学院15名艺术系学生共同创作描绘“我心中的长江新城”15米长卷,共同期许长江新城新颜。有的同学画的是智慧城市,以轻轨和绿色出行来描绘武汉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的蓝图,以风力发电和新能源来凸显武汉建设节能环保生态绿城的决心。有的同学画的是和谐家园,以社区志愿服务、人水和谐为题材描画人民幸福生活。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对武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谢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让同学们能来到内地发达城市学习,感恩能目睹见证国家的繁荣昌盛,感激能在新时代幸福生活!今后,会更加刻苦努力学习,早日为复兴大武汉,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