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和武汉经开区在北京联合签署了《关于设立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华中版权登记大厅的合作协议》,决定将华中版权登记大厅设立在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华中智谷)。华中版权登记大厅由此成为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布局华东(上海)、粤港澳(深圳)、西南(成都)之后的第四个直属国家版权登记大厅。

  这份合作协议由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推动发起、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和武汉经开区全程支持并共同确认。它的签订,不仅建立健全了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的产业服务体系,完善充实了武汉乃至华中地区、长江经济带流域城市的国家版权服务功能,也标志着武汉的中心城市地位进一步凸显。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武汉经开区、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还就进一步共建文化创意孵化器、打造版权创客空间和文化工坊、承办版权峰会、建立多层次版权促进机制等重大合作事项达成共识。

  出席本次签约活动的相关方领导主要有: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副主任魏红,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总经理贺胜军、常务副总经理李婷,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长春、副总经理潘旭,武汉经开区商务城管理办公室主任易山伟、副主任余军,华人汇和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明、营销总监傅汉强等。(通讯员 周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