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6月7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鲁娟)黄群威今年35岁、曾燕今年36岁,夫妻俩都是武汉公交集团第四营运公司607路的司机,两人开公交车已经9年了。两人同是早班或晚班,经常会在这线路上相遇会车。

高温天气,黄群威在场站会车时,给曾燕递上墨镜高温天气,黄群威在场站会车时,给曾燕递上墨镜

  爱情故事:从“师姐弟”发展为恋人直至夫妻

  记者了解到,曾燕来自十堰丹江口市,2004年因父亲生病,每月需要昂贵的医药费,她离开家乡到武汉四处打工,为了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她2008年报考了公汽驾校,当一名公交司机。

  她和黄群威两人驾校相识,还是同一个教官教驾驶技术,同行叫“师姐弟”,同年12月一起分到607路,又成了同事。由于是新司机,特别是女司机刚开始跑公交是经常遇到这样和那样的问题,记得一次末二班,曾燕驾驶的车子在司门口抛锚,当时天寒地冻,路上行人又少,一个人坐在车上等待着修理工,半小时后,她看见黄群威开着车子带着修理工来抢修车辆,心里真是特别的激动,车辆平时有点小故障,黄群威在路上遇到总是停下车来问一问。

  就这样,一来二往,两人的感情在不知不觉中升温,2010年11月13日举行了一个非常温馨的婚礼,在当时的607路成为了美谈。由于曾燕老家在丹江口,线路领导作为他的娘家人在宾馆租了房子为她送亲,线长则是这对夫妻的证婚人,谈到这里,夫妻俩满满地感动。

夫妻俩在心爱的公交车前合影夫妻俩在心爱的公交车前合影

  公交夫妻“擦肩而过”的幸福

  结婚后,线路考虑到公交夫妻的特殊性,并征求了他们的意见,安排在一个班,这样两人更是形影不离,早上一起上班,晚上一起下班,方便彼此照顾,他们的车相隔5台车,开始运营起来,只有在线路跑时会经常会车经常相遇,没时间打招呼,只能看一眼对方,笑着点一下头,心里就很甜,这就是夫妻档公交普普通通的幸福。

  曾燕笑着说,到了吃饭的时间,先到站的那个人,就把饭热好,这是我们两人的默契,到了下班的时候,先下班的那位要等着后下班的一起走,有时候会遇到头班下班的那一位要等到收末班的那一位,在调度室要等1个多小时,等待的过程是充满幸福的过程。说到这里,两人都幸福的笑了。

夫妻俩共同的爱好是摄影夫妻俩共同的爱好是摄影

  他们是乘客和同事心目中的“明星司机”

  黄群威夫妻早已成为同事乘客心中的“明星司机”,有些熟悉的乘客还特地在车站等她的车到站才上车,“非常热心,爱笑,开车技术也好,坐她的车,就像坐自己家的私家车一样,特别温馨。”经常乘坐曾燕车的乘客和同事如是说。

  面对大家的称赞,曾燕不好意思地说:“其实就是等老人家站好坐下才开车,遇到腿脚不便的,帮他们找座位等,这些都是小事、举手之劳,宁愿多花几秒钟时间,也要确保乘客安全。”2017年他们夫妻同时获得“日行一善”总经理特别奖,在公交四公司开展的“五好”(安全生产好、服务质量好、环境卫生好、生产任务好、仪容仪表好)竞赛活动中,夫妻俩又同时获得此荣誉。

夫妻俩一期学习摄影,你是我的摄影师,我是你的模特夫妻俩一期学习摄影,你是我的摄影师,我是你的模特

  小日子越过越火红 公交司机也享受浪漫

  2014年5月花了64万在蔡甸铁铺买了130平方米的房子,黄群威夫妻双方都用公积金进行了贷款,公公婆婆加上他们一家三口一共五个人住着一起,夫妻两人纯收入达到9000元,小日子日子越过越红火。

  公交车司机工作是辛苦的,为了缓解上班紧张的情绪,黄群威花了12000元买了一部单反相机,下班之余两人携手来到琴台边、晴川阁相互照像,学习摄影,享受摄像给两人带来的甜蜜。

夫妻俩一期学习摄影,你是我的摄影师,我是你的模特夫妻俩一期学习摄影,你是我的摄影师,我是你的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