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机场启用无纸化乘机手续

  图文:乘客无需登机牌 扫码就可过安检

图为:乘客凭二维码通过安检图为:乘客凭二维码通过安检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王唯孟丛蝶李军)

  昨晨6时15分,天河机场迎来首位“无纸化”乘机旅客,这标志着天河机场无纸化乘机服务的顺利启用。

  以往旅客到达机场后,需通过打印纸质登机牌、过安检、登机三道流程。昨日起,天河机场国内出港航班省略了办理登机牌这一环节。无托运行李的乘客,只需出示网上值机生成的手机二维码以及身份证,即可到安检处安检,登机口只需手机二维码即可登机。这改变了以往至少要提前1小时到机场办理乘机手续的模式,节省乘客的时间。这是继6月19日启用安检“人脸识别”后,天河机场又一个信息化新技术的应用,“智慧机场”建设的雏形逐步显现。

  下一步,天河机场将实现旅客过安检时,无需出示手机二维码,只需刷二代身份证即可安检。这样实现登机全程无纸化,大大改变传统的机场出行方式,为旅客提供更便捷的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