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集体在机动车道上凹造型!二十余名“外卖小哥”被交警一锅端

  楚天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张慧 王美慧)近日,二十余名穿戴蓝盔蓝衣的“外卖小哥”驾驶蓝色电动车集体出动,在机动车道大摇大摆行驶,时不时还凹个“S”或”Z”pose,看似煞是拉风,可这一危险举动被江岸交警蜀黍的“天眼”全部捕捉到。江岸交警立即部署拦截,不多时,外卖小哥悉数被处罚教育。

  前不久,江岸区交通大队通过智慧交通视频巡查发现,有一群蓝色的风一样身影行驶在金桥大道,粗略数一下有二十余辆电动车,占满了整整两股机动车道。电动车驾驶员还在若无其事的谈笑风生,全然不顾安全危险,致使后方机动车纷纷放慢车速,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甚至可能造成长时间交通拥堵。江岸区交通大队指挥室立即通知辖区四中队前往处置,四中队副中队长马建东闻讯后,迅速通过电台呼叫前方民警设卡拦截。

  在金桥大道正义路口,民警将他们全部拦停,引导至安全地点,集中进行处罚和教育。经现场查看,这些电动车还均未依法安装电动车号牌,涉嫌未依法安装或取得电动车号牌上道路行驶。民警将违法行为告知“外卖小哥”后,他们首先感到很惊愕,待民警宣讲法律法规后,他们恍然大悟,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惭愧,纷纷表示认识到了错误,愿意接受法律惩处。

  据了解,为从源头管理上拧紧“交通安全”阀门,提升交通安全意识,马建东副中队长专门走访了“外卖小哥”所属企业,集中进行交通安全培训,仔细查看了电动车管理制度和培训台账,现场指出了管理漏洞,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企业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加强交通安全培训,依法依规使用电动车,为外卖人员购买商业保险,保障其人身权益,与交管部门合力共建交通安全。

  江岸交警呼吁:广大外卖企业务必落实主体责任,依法配备电动车,加大外卖人员管理,加强交通法规培训,共建武汉交通安全;广大“外卖小哥”务必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合法驾驶电动车,共创城市文明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