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硚口一处垃圾坡上建成湖北省首个警察公园

  楚天都市报10月30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杨槐柳)长安路,忠诚林,警民亭,连心桥,安全站台……武汉市硚口区曾经堆放垃圾的一处荒坡,经过精心改造,建成我省首个警察公园,今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直属支队和各分局的主要领导来到这里观摩,共商推进武汉警营文化建设。

  硚口警察公园位于园博大道长丰大道高架桥边,距离宜家警务站不远,走进写着“警察公园POLICE PARK”标识的大门,依次可见警察简史浮雕墙、警察卡通雕像、平安盾牌、警衔台阶等景点。

  警察公园管理人员介绍,过去这里远离市中心,是个堆放垃圾的荒坡,长丰大道高架桥建成后这里才有了路。怎样变废为宝、美化环境,硚口区公安分局建议修建一座警察公园,传播警察文化,密切警民关系,将警营文化融入城市文化。这个创意得到湖北省公安厅、武汉市公安局、武汉地产集团以及硚口区委、区政府的认可和支持。经过一年的规划、设计、施工,建成这座警察公园。

  警察公园占地50亩,分为警察历史展示区、平安知识宣传区、警营开发体验区、警民和谐服务区等4个功能区,共35个警察景观。

  小广场上矗立着以长城为造型的人民警察纪念墙。“忠诚凝为永恒,思念化作传承”,纪念墙上镌刻了建国以来全国人民警察因公牺牲的数据。一条长长的红色长廊,图文并茂地展示着禁毒知识。在“交通安全棋”模拟街区,在游戏中体验熟悉各种交通警告标志、警令标志、指示标志。公园里的警种卡通像群,以幽默调皮的“公仔”展现了15个警种的模拟形象。

  高高的黄红蓝三色弧形门撑着一枚硕大的警徽,挂着醒目的7个大字“石乔警校训练营”。“石乔警校”是硚口公安分局和硚口区文体局共同打造的公安文化品牌,开展校园安全课、现场演习等活动,向青少年传播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在这个特殊的训练营,适合青少年体验的运动器械可以提高孩子们的速度、耐力、灵敏、协调等身体素质,让他们在趣味性的互动活动中体验警察的日常训练。

  警察公园不仅能休闲游玩,还能顺便办事,这里专门设有一个无人警局,摆放着多种公安业务自助处理机。

  据介绍,武汉警方正积极将这个主题公园打造成回顾警察历史的展馆、塑造警察精神的“礼堂”、展示警察形象的窗口、传播警察文化的学校、密切警民关系的桥梁、建设平安社会的阵地。